天津市第四届海河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助力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 摄影吴涛 戴涛编辑:孙畅2021-03-19 14:02:00

内容提要: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海河游船又迎来了新一年的航季。3月19日上午,“近代中国看天津·共筑津门特色游”天津市第四届海河文化旅游节暨2021游船首航仪式在海河天石舫码头隆重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海河游船又迎来了新一年的航季。3月19日上午,“近代中国看天津·共筑津门特色游”天津市第四届海河文化旅游节暨2021游船首航仪式在海河天石舫码头隆重举行。

  本届海河文化旅游节分为“全域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等板块,以游船为载体,串联海河文化旅游带,传承优秀历史文化,促进全民健康运动,助力打响“近代中国看天津”旅游品牌。

  据悉,今年海河游船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以市场为导向,深挖海河旅游资源,在丰富产品业态和提升游客体验度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举措。不仅丰富产品新业态,增添餐饮元素,计划推出餐饮码头、餐饮船等项目,满足游客不同需求,提升游客游览体验度,还引进海河帆船体旅项目,推出帆船体旅游,建设青少年帆船培训基地,培育帆船专业赛事,促进全民健康,提升天津城市形象。同时,开展异业合作,串联海河两岸景区景点、商业设施、餐饮娱乐项目,推出精品一日游线路,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的“拳头”产品。

  此外,海河游船今年还全新投入建设了船舶智能监控指挥中心,整套系统的搭建实现了客流信息分析、船舶航行动态及水文天气信息的监测、各码头以及船舶监控等功能,做到了实时根据客流变化进行船舶调度,在发生突发事件的情况下,能够及时掌握现场情况,合理调动可利用资源进行快速处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马政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特别是围绕着我们天津的建设目标,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性商贸中心城市,那么文化旅游是一个重要的载体,也是一个重要的引擎。我们今年提出‘三造三引’,三造即造景、造节、造话题,‘三引’是引智、引资、引客流,其中造节是拉动消费市场非常行之有效的方式。我们今天看到的‘海河文化节’就是我们系列节庆活动的第一站,随着春暖花开,旅游市场的开放,我们接下来还会做好盘山的开山节、围绕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打造我们天津的‘嗨游节’,同时还有我们的城市庆生,让我们天津‘季季有活动,月月有节’,让广大市民和旅客朋友们在活动中游览天津美景,享受天津美食,拉动天津经济繁荣。”

  天津市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津旅海河游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强说:“今年的文化旅游节主题就是‘近代中国看天津·共筑津门特色游’,我们通过海河游船为主体,带动海河两岸的各种历史文化景区、景点以及商业,串联起来整体的海河旅游观光带。挖掘历史资源,推动文化、旅游和体育的融合,我们海河两岸有各种特色的历史文化博物馆,为此,我们设计了一批精品路线,以海河游船作为载体,将一个个散落在海河两岸的珍珠,通过我们的游船把它串起来,形成天津的特色名片。”

  据了解,下一步,海河游船将继续坚持文旅体融合创新发展,加快旅游产品和周边文创的开发,深入挖掘海河旅游资源,不断推出更多的优质旅游产品,提升消费品质,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津旅游。(津云新闻见习记者苑美丽 摄影吴涛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