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要离婚?知情者称福原爱向丈夫表明离婚意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编辑:邓坤伟2021-03-22 08:52:00

内容提要:真要离婚?日本“东京体育”网站21日援引知情人士称,福原爱已向丈夫表明离婚意向,她本希望将两个孩子带回日本,但最后放弃了。

真要离婚?日本“东京体育”网站21日援引知情人士称,福原爱已向丈夫表明离婚意向,她本希望将两个孩子带回日本,但最后放弃了。

据悉,福原爱的母亲已经离开中国台湾返回日本。有台湾媒体20日下午拍到福原爱的丈夫江宏杰带着自己的父母和两个孩子(长女3岁,次子2岁)现身台北松山国际机场,疑似送福原爱的母亲登机离开。对此,福原爱20日发表声明称,“经过两家人的商量,我的母亲决定回到日本,因为母亲年事已高,需要照顾。现在对夫妻来说最重要的是孩子,目前无法透露其他事情,希望各位不要打扰我的母亲和孩子”。

目前,日本媒体对福原爱离婚后孩子的抚养权问题较为关注。有日本法律界人士接受采访时称,“福原爱在争夺孩子抚养权问题上处于被动”。报道称,在台湾地区,夫妻离婚后既有对子女的单独监护权,也有对子女的共同监护权,夫妻可经协商进行具体选择。但由于台湾的儒家思想和父权思想根深蒂固,所以在争夺子女抚养权的官司中,往往男性更具优势。不过,也有日本网友质疑,“为什么被动?孩子小的时候应优先判给母亲,而且从经济条件来看,也是福原爱比江宏杰更强一些”。

此外,日本《体育日刊》指出,“出轨”丑闻也对福原爱非常不利,毕竟她把孩子留在台湾后,自己在日本和丈夫以外的男人约会。另据台媒报道,负责出版日本二年级《小学生道德》教科书的广济堂出版社向日媒《女性SEVEN》表示,这套教科书已经发行17万册,福原爱的童年故事符合教材想传达的道德价值——希望、勇气、努力。但福原爱婚变事件爆发后,有家长要求出版社删除福原爱相关篇幅。

   原标题:真要离婚?知情人士:福原爱向丈夫表明离婚意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