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耐1000℃高温!韩国已成功自研航母甲板材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军事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3-24 11:22:22

内容提要:航空母舰需要携带大量战斗机,舰载机从航母甲板起飞的过程中,发动机喷射的火焰温度超过1000摄氏度。极端的高温足以熔化钢铁,因此甲板表面的陶瓷热障涂层是必不可少的。

韩国政府去年上马

轻型航母建造项目

韩媒称目前已掌握

自主生产耐高温甲板涂层技术

但要成功制造出航母

韩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耐1000摄氏度高温

韩国自研航母甲板涂层技术

航空母舰需要携带大量战斗机,舰载机从航母甲板起飞的过程中,发动机喷射的火焰温度超过1000摄氏度。极端的高温足以熔化钢铁,因此甲板表面的陶瓷热障涂层是必不可少的。

据报道,韩国材料研究院已经拥有相关技术专利,今年开始研发批量生产热障涂层材料所需的技术。这是需要在真空状态下,用1-2万度的高温等离子体陶瓷原料喷涂钢板的高难度技术。

韩国材料研究院工作人员表示,为了研制出能够承受极端高温的涂层,要兼顾材料和工艺两个层面,探索最优方案。

韩航母战斗编队

2030年前后形成作战力

今年1月,韩国海军公开了轻型航母概念图。从外形上看,韩国航母采用双舰岛设计,计划配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B隐身短距垂直起降战机。

另外,韩国政府还批准了新的驱逐舰和潜艇采购计划,将拨款60亿美元采购3艘能拦截弹道导弹的“宙斯盾”驱逐舰,以及3艘装备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的新型潜艇,从而构建起一支航母战斗编队,预计到2030年前后形成作战能力。

韩国海军参谋总长富硕钟表示,有了轻型航母的存在,就能有力遏制朝鲜的挑衅。

造航母还需攻克众多难关

资金、效用问题仍存争议

众所周知,航母作为当今技术高度集成的产物,对一个国家的整体工业制造水平有很高的要求。

据韩媒报道,除了甲板涂层材料技术,韩国航母还需要攻克的技术难关包括:武器弹药转运系统最优设计技术、舰载机起降模拟技术、飞行甲板流场分析技术、飞行甲板与机库火灾预防及舰载机冲撞分析技术等。这些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需要庞大的资金、人才支撑,更需要强大的工业制造体系做后盾。

另外,资金限制也是韩国建设航母的一个重要制约因素。

据YTN电视台报道,单是建造轻型航母,就需要投入2.0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如果加上舰载机、护航舰艇等所需费用,组建轻型航母战斗群的成本将达到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0亿元)以上。

韩国国内有反对声音指出,从地缘安全环境来看,韩国当前战略需求中,航母并非不可或缺,能发挥多大效用仍存争议。

   原标题:可耐1000℃高温!韩国自研航母甲板材料成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