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天津故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宣传系统开展宣讲报告会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孟若冰编辑:孙畅2021-03-26 08:29:29

内容提要:3月25日上午9时,天津礼堂中剧场三楼一号会议厅座无虚席,在党员干部的翘首以盼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宣传系统宣讲报告会如约而至。

天津北方网讯:春日的津沽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热潮,勃发着盎然生机。

  3月25日上午9时,天津礼堂中剧场三楼一号会议厅座无虚席,在党员干部的翘首以盼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宣传系统宣讲报告会如约而至。

  在这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赵晓呼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握党史学习重点、为建设现代化美丽天津而奋斗四个方面,为与会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宣讲。同时,他还结合宣传系统特点,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精神谱系的时代内涵,引起现场热烈反响。

  “能够现场聆听教授的宣讲,非常激动!让我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天津故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极其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更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感觉备受启发,我记了满满八页纸笔记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党史鲜活的故事里,感悟的是初心,得到的是启迪,汲取的是力量。转眼间,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接近尾声。看着大家意犹未尽的神情,宣讲结束后,赵晓呼又来到党员干部当中,与大家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互动交流。

  “教授您好,我是平津战役纪念馆的青年讲解员,想请教您,我们如何更好把党史融入到日常讲解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平津战役纪念馆宣教部党员干部李琳率先提问。

  “咱们讲解员要对党史有一个全面、细致、深入的把握,了解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了解战士英勇无畏的作风,真正掌握红色故事的精髓,才能作出更生动鲜活的讲解,让群众更好了解平津战役。”赵晓呼耐心解答。

  随后,“红色文艺轻骑兵”青年演员、青年新闻工作者、宣传部门干部等相继提问,赵晓呼一一解疑释惑,让大家深感收获满满,对未来信心更强,干劲更足了。

  作为一名少儿出版工作者,新蕾出版社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马玉秀说,她将带领全社上下进一步提升为读者服务本领,创新形式为少年儿童讲好党史故事。“接下来,我们将推出《百年党史家风故事》《‘四史’漫画系列故事》等图书,让孩子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天津河北梆子剧院青年演员陈亭则表示,要更加努力学好党史,从党史中发掘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把催人奋进的英雄事迹搬上舞台。“同时,作为一名红色文艺轻骑兵,我还要坚持到基层演出,排演出群众喜欢的节目,真正为时代发好声,为人民演好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