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到蓟州区宣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付勇钧2021-04-01 17:59:55

内容提要:按照党中央、天津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牵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3月31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来到蓟州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袁世军为蓟州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宣讲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党中央、天津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牵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3月31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来到蓟州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袁世军为蓟州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宣讲报告。

会上,袁世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视野开阔、内容丰富,为蓟州区下一步全区开展基层宣讲工作打牢了理论基础。

此次宣讲报告在蓟州区引发反响。下营镇党委书记刘学政说:“我们要利用好本土红色历史资源,积极探索宣讲新形式,下营镇在抗日战争时期是八路军英勇杀敌的战场,留下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和红色遗迹,目前正在整合红色教育基地,融入党史百年故事,打造‘十里红色长廊’,让党员行走在先辈战斗过的地方,重温历史、感受教育。”

宣讲结束后,袁世军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到“一分利”文具店,详细了解蓟县早期创立党组织、一分利文具店简介、李子光生平及缅怀李子光的诗词文章等,互动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就基层普通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应该抓住哪些重点,基层层群众文化活动如何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蓟州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用好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资源进行现场教育,利用网上纪念馆开展留言寄哀思等网络活动,开展丰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活动,推动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积极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曾子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