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丨被捕后的“肥仔” 在狱中画起了漫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编辑:邓坤伟2021-04-20 10:59:23

内容提要:1942年秋末一天晚上,一个陌生人敲响了廖家的大门。他从雨伞柄中抽出几张写满字的纸条,还有扑克大小的一叠漫画。送信人自称姓姚,曾在国民党监狱当看守,受到感化,决定去延安投奔共产党,途中前来转交狱中之人的亲笔信。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942年秋末一天晚上,一个陌生人敲响了廖家的大门。他从雨伞柄中抽出几张写满字的纸条,还有扑克大小的一叠漫画。送信人自称姓姚,曾在国民党监狱当看守,受到感化,决定去延安投奔共产党,途中前来转交狱中之人的亲笔信。

写信人落款为“肥仔”,这是小时候父母对廖承志的爱称。1942年5月,廖承志被捕后被秘密关押在江西。他身份特殊,是共产党人,也是国民党著名人士廖仲恺、何香凝之子,家族渊源颇深。特务们不敢过于放肆,就把廖承志羁押在单人牢房中,软硬兼施,威胁利诱。可廖承志除了承认自己是共产党员外,其他一概拒不回答。

狱中4年,廖承志经历了哪些考验?狱中“肥仔”幽默的漫画,又铭刻了怎样的信念?

(中央电视台 中央档案馆联合制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