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会更加美丽富足”(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作者:编辑:孙畅2021-04-24 12:59:12

内容提要:正是四月好风光。走进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高台镇百家池村,整个村子都弥漫着橘子花香。

  正是四月好风光。走进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高台镇百家池村,整个村子都弥漫着橘子花香。

  百家池耕地紧缺,一度“种啥无收成,养啥啥不成”。2013年底,青神县出台政策扶持?崭滩?担?偌页亟枵?ldquo;东风”走上了致富路。去年5月,为进一步壮大?崭滩?担?辶轿?睦??即迕窠??骱屯恋厝牍傻胶献魃纾?骋还芾怼⑾?邸?/p>

  百家池村的?崭滩?翟诖蠹夜餐??ο驴焖俜⒄梗?迕袢司?晔杖氪?年前的7400余元增长到2020年的近3万元,村里的?崭淘扒?衿?ldquo;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橘香百家”的品牌也越来越响。今年,百家池村又推出“农户+合作社+村集体”的柑橘托管模式,农户将果树和土地入股,收益按农户50%、合作社40%、村集体10%的比例进行分配。

  “村民的积极性很高,今年?崭滩?靠纱?500万斤,收入预计在4500万元左右。”村支书刘如祥颇为自豪。

  百家池村的变化,是青神县特色农业稳步发展的一个缩影。3月1日,青神县冷链物流产业园区首条生产线正式投产,下一步,园区计划建成眉山市区域性的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中心。“现在我们直接对接园区的冷链物流公司,少了中间商,1万斤果子能多收入2000元。”百家池村果农程玉泉算了一笔账。

  如今的百家池,村容村貌显著改善,房前屋后皆是风景。刘如祥说:“我相信,百家池的明天会更加美丽富足。”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24日 01 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