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丨她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 牺牲时已怀有三个月身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编辑:邓坤伟2021-04-25 10:08:54

内容提要: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后,全国上下抗日情绪高涨,刚刚回国一年的华侨女学生李林,被眼前的一幕幕震动,决定投身抗日救亡运动。曾经身着旗袍,手抱书本的女学生,成了战场上骁勇飒爽的女战士。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后,全国上下抗日情绪高涨,刚刚回国一年的华侨女学生李林,被眼前的一幕幕震动,决定投身抗日救亡运动。曾经身着旗袍,手抱书本的女学生,成了战场上骁勇飒爽的女战士。

1940年4月26日,日伪军集中1.2万兵力,对晋绥边区进行第九次“扫荡”,为了掩护机关和群众突围,她不顾3个月的身孕,率骑兵连勇猛冲杀,将日伪军引开,自己却身陷重围。李林宁死不屈,用最后一发子弹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年仅24岁。

(中央电视台 中央档案馆联合制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