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游戏吸引年轻观众 艺术节开启文化盛宴 抢跑“五一”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晚报刘宇编辑:孙畅2021-04-30 08:58:19

内容提要:“五一”假期明日开启,本市不少文旅活动打出了“提前量”,为错峰出游提前开启在津之旅的人群,提供“抢跑”机会。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假期明日开启,本市不少文旅活动打出了“提前量”,为错峰出游提前开启在津之旅的人群,提供“抢跑”机会。

  VR互动、沉浸式体验电竞游戏、手游选手表演赛……昨晚,津湾广场亲水平台抢在“五一”假期到来之前,上演了“穿越火线”2021年百城联赛春季赛,炫酷的舞台上设计了专业的选手席位,营造出浓浓的电竞氛围。据了解,此次活动中有上百名选手同台竞技,知名游戏主播带领战队向2020年百城联赛全国总冠军天津健德振扬战队发起挑战,吸引了大量年轻游客和观众。“已经提前感觉到假期的味道了!”在活动现场,一位下了课就赶来观战的小观众对记者说。

  记者从和平文旅局获悉,2021天津“和平之春”艺术节昨日举行开幕式,提前推出《红旗颂》《我的中国心》等红色经典交响音乐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艺术节期间,还将有30余项活动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的新面貌、新成就、新气象,让市民游客零距离感受高雅艺术和创意文化的魅力。

  其中,“MORE·天津首届金街国际潮流文化节”将通过市集、涂鸦、尊巴舞、津门之巅街舞大赛、百人古筝献礼“五四”青年节等互动体验活动,打造公益热点,展现景区品牌IP形象,引领消费新时尚。同时,在金街铛铛车区域,沉浸式体验活动也将正式启动,游客将身着旗袍实现“穿越”,与网红演员共同演绎不一样的老天津风情,开启别样的旅游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各类红色景点成了新的打卡地,以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和张园“奠基岁月—天津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主题展为重点的红色旅游精品展成为热门展馆,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作为天津重要的廉政文化建设主题展馆也受到市民游客的关注。“书香津湾 相聚津湾”主题图书展、“和平相声俱乐部”公益演出、书香满和平第四届“和平杯”文化阅读之旅、中国传统文化书展等文化活动也将通过主题演讲、展示展销、经典诵读、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为市民游客假期生活提供更多的选择。此外,书香和平文化地标打卡护照的发布,将配合“星空夜读”活动,助力节日期间“夜经济”升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