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民企500强掌舵人的时代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璐编辑:王舒瑶2021-05-05 09:48:31

内容提要: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被授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作为青年人以及青年的民营企业家,我要更好地承担起社会责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更好地承担起服务广大人民的时代责任。”杨晖激动地表示。

天津北方网讯: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被授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作为青年人以及青年的民营企业家,我要更好地承担起社会责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更好地承担起服务广大人民的时代责任。”杨晖激动地表示。

  2016年,杨晖在天津创立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账户),深耕共享经济。目前已经服务了超过5000多万个体经营者,帮助外卖小哥、保洁阿姨、维修师傅、短视频创作者等个体经营者便捷就业,多元增收。杨晖说:“我们希望利用互联网技术,提高个体经营者的就业效率,让他们在追求美好生活的道路上,走得更好,走得更稳。”

  云账户每服务100人,就有23人来自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其中又有5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云账户全程记录个体经营者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努力成为最了解他们心愿、最认同他们价值的人。

  提起自己的扶贫故事,杨晖脑海中就浮现出曾经的天水市贫困村兄弟的淳朴笑容。其中,哥哥做司机,云账户为他提供了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收入结算、报税等专业服务。去年云账户在天水市开展短视频带货业务,又“帮”上了在老家卖农产品的弟弟。在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哥俩摆脱了贫困,日子越过越好。

  杨晖把脱贫攻坚实践从线上延伸到线下,跟随总书记投身脱贫攻坚的步伐愈发坚定迅速,足迹遍布甘肃、新疆、西藏等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和“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去年年底,我们在甘肃甘南州开设了二级总部,用零工经济的新模式为当地农牧民服务,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云账户方案’。”杨晖说,“在几秒钟、十几秒钟的短视频里,我们可以感受到当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云账户在甘南州建设了“直播+电商”模式的运营中心,通过“买全国、卖全国”,打通消费“国内大循环”,以数字化赋能当地乡亲过上好日子。

  如今,云账户支持400余家村镇银行打款、秒级到账率99.9%,最高单日处理165万笔订单,疫情防控期间15天落地“线上秒批”电子营业执照服务,帮助个体经营者拿照就业、获取收入。协助出台首个省级服务平台管理办法,作为第一作者起草4项地方标准。应用区块链技术化解新产业新业态经济领域的安全风险,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杨晖用他自己的方式,对脱贫攻坚的“奋斗者们”给予了最大支持。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更深入地思考青年人、青年企业家身上的责任,就是要把个人的发展、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人民的需要紧密地结合起来,把企业做好,回馈社会。”杨晖坚定地说,“到本世纪中叶‘两个一百年’胜利实现的这30年,就是我们30多岁的‘80后’‘90后’青年奋斗的30年。这就是我们的时代责任。”(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