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印记】一块隐藏的牌子 一段不可磨灭的历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孙畅2021-05-08 08:50:00

内容提要:今天的张园可能大家都曾经路过或者去过参观,这是曾经解放初期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委的办公地点。也许您也曾看过这样一张照片,在1949年6月,悬挂在张园门口只有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的牌子,并没有悬挂中共天津市委的牌子,而这又是为什么呢?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的张园可能大家都曾经路过或者去过参观,这是曾经解放初期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委的办公地点。也许您也曾看过这样一张照片,在1949年6月,悬挂在张园门口只有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的牌子,并没有悬挂中共天津市委的牌子,而这又是为什么呢?

  在72年前的天津解放当天,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便进驻了法国公议局正式开始办公,而位置就是和平区承德道12号。

  在1949年的1月22日,天津市军管会迁至现今八一礼堂的附近,而在转天1月23日,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地迁至张园办公。1949年的6月15日,天津市军管会办公厅与中共天津市委办事机构合并办公,张园也开始成为了天津市军管会的办公地。但是由于当时中共天津市委并未对外公布办公地点,所以在张院门口就只悬挂了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的牌子。

  直到1949年的8月11日,中共天津市委作出了《关于公开党的决定》,于是在张园门口加挂了中共天津市委的牌子。

  “一块隐藏的牌子 一段不可磨灭的历史”是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纪念馆讲解员徐子翔为我们讲述的关于“红色印记”的故事。


  讲红色故事,庆建党百年,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红色印记”还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

  参与方式:下载安装津抖云APP后,制作1分钟内短视频剪辑后进行上传,关联话题“#红色印记”并@津抖云大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