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市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社区、驻基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孟若冰编辑:孙畅2021-05-11 08:30:27

内容提要:春意盎然骄阳暖,党史宣传入民心。连日来,市档案馆充分利用红色档案资源优势,先后走进河西区图书馆、南开区水上公园街宁福里社区开展宣讲活动,用档案视角讲述百年党史故事,以小切口展示大主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天津北方网讯:春意盎然骄阳暖,党史宣传入民心。连日来,市档案馆充分利用红色档案资源优势,先后走进河西区图书馆、南开区水上公园街宁福里社区开展宣讲活动,用档案视角讲述百年党史故事,以小切口展示大主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在河西区图书馆,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围绕大型党史人物纪录片《曙光》,为广大读者讲述了“曙光──天津党史中的红色伉俪”感人故事,通过有态度、有厚度、有温度的讲述方式,把“故事性”和“理论性”结合起来,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让红色种子在读者心中生根发芽,使党的理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党员,听完市档案馆杨老师给我们讲述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赵世炎在天津指导工人运动,最后在上海为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献出了宝贵生命,让我很震撼。”宁福里社区党务工作者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升自我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增强党务工作能力。

  现场聆听的基层党员们认为,“用档案故事讲党史的方式很生动、接地气”,“通过共同回顾昨天、展望明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洁生动的故事,让大家接受了深刻的党史教育”……激发了党员干部群众的责任之心、担当之心、为民之心。

  市档案馆还将继续以档案实物、手稿、影像资料等为素材,深度挖掘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红色宣讲,让更多的人了解红色故事,坚定不忘初心的信念,汲取不忘初心的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