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印记】一张70年前的电费单 一份不能磨灭的记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孙畅2021-05-26 14:22:00

内容提要:一张1951年的电费缴纳单,一张跨越了70年的单据,至今仍好好地保存在李庆超的家中。也许大家都会好奇,这是一张什么样的单据,可以让一家人保存了70年之久?而70年前的电费单又是什么样子?

天津北方网讯:一张1951年的电费缴纳单,一张跨越了70年的单据,至今仍好好地保存在李庆超的家中。也许大家都会好奇,这是一张什么样的单据,可以让一家人保存了70年之久?而70年前的电费单又是什么样子?

  1951年,全国解放初期,物资紧张,生活用电更是匮乏,而这张电费单之所以保留到今天,是因为这个单子对李庆超的家人更有着一层特殊的含义,就是票据上印有的“抗美援朝”四个字。

  每每看到这张电费单上“抗美援朝”四个字,李庆超都不禁会想起来自己的外公。李庆超的外公曾是第四野战军的一名侦查员,参加过四平、辽沈、平津等多个战役。抗美援朝的时候,外公所在的38军是第一批入朝参战的部队。在一场战斗里,外公所在的侦察连,一批又一批冲到前线去勘察敌情,大都没有回来。外公很幸运,在侦查的路上,遇到了朝鲜当地的民众,大家送给外公很多当地采摘的“隐蔽草”。靠着这些“隐蔽草”,外公成功完成侦查任务,绘制出敌方的火力布置图,并因此立下战功。李庆超回忆,外公在世的时候,常跟儿女们说:“战争年代能够活下来的人都是万幸,要我们珍惜现在的生活,这是很多牺牲的革命前辈没见过的好日子。” 从70年前的一张单据、一盏小电灯,到今天璀璨的万家灯火,电力工业的发展,一直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

  “那张70年前的电费单”就是网友“电网小客服”为我们讲述的关于“红色印记”的故事。


  讲红色故事,庆建党百年,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红色印记”还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

  参与方式:下载安装津抖云APP后,制作1分钟内短视频剪辑后进行上传,关联话题“#红色印记”并@津抖云大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