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灵魂拷问美国种族歧视:绝望呐喊仍在回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新华社微博作者:编辑:邓坤伟2021-05-26 16:11:40

内容提要:5月25日是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跪颈”执法死亡一周年,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26日说,很多网民向美国发出灵魂拷问:一年后,美国改变了吗?弗洛伊德们可以自由呼吸了吗?

5月25日是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跪颈”执法死亡一周年,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26日说,很多网民向美国发出灵魂拷问:一年后,美国改变了吗?弗洛伊德们可以自由呼吸了吗?弗洛伊德先生的家人悲痛地说,这是漫长的一年,这是痛苦的一年。“一年过去了,‘我无法呼吸’的绝望呐喊仍在回响。针对少数族裔的枪击暴力事件仍不断见于报端。”赵立坚说,美国在种族歧视、仇恨犯罪等方面的斑斑人权劣迹早已为世人所公认。美国领导人也承认,“仇恨和种族歧视,是困扰美国社会的丑陋毒药”。美方应管好自己的事,解决自身面临的问题,还人民以安全,让人民拥有免于歧视、免于恐惧和自由呼吸的权利,而不应总想着对外散布针对他国的谎言和虚假信息,四处煽风点火,插手他国内政。

   原标题:赵立坚灵魂拷问美国种族歧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