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来听百姓说心中的中国共产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网作者:编辑:邓坤伟2021-06-28 08:43:00

内容提要:100年前,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已有9100多万名党员,成为一个执政70多年、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几天,我们在全国各地进行了随机采访,来听一听百姓怎么说。

100年前,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已有9100多万名党员,成为一个执政70多年、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几天,我们在全国各地进行了随机采访,来听一听百姓怎么说。

教师 阮娟:我2002年(入党)到现在,那就19年(党龄)。

记者:您当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

教师 阮娟:在学校里面,党员是一个优秀的标志,所以大家都积极地争取去入党,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大家会很自觉地形成一种党员先上的风气。

记者:你好打搅你一下,我想问一下,在你心中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

重庆渝北区双龙湖社区居民 何占寿:我们觉得我们的党真是不愧为伟大的党,就拿现在的民生来说,给我最大的体会是安电梯这个事,这是对我们老年人最大的关怀。我是五十五岁搬到这边来住,现在七十几岁了,每回爬九楼我都感到非常费力,买菜我都自己走一百四十五步台阶,每天负载要在十斤重到十五斤重,以前我走个楼梯大概要走十多分钟,现在28秒钟九楼就到了。

记者:大家唱歌呢,想跟您问两句,您觉得用一个词,让您形容一下咱们心中的共产党,您会讲什么?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弘德村村民 赵淑梅:我会讲共产党好,黄河水甜。自来水也安上了,这个路也修宽了,风景也好了,生活条件也好了。我心里的感觉就是(感谢)我们共产党,生活一年比一年要强。

青岛游客 聂培义:我们的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到100年,走到这一步很不容易,世界上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人民从繁荣走向昌盛。

北京市东城区银杏舍养老服务中心老人 东长兰:这个时代说白了真是幸福,吃了蜜了真是,老有所养。

记者:你是党员吗?

国家大科学装置合肥聚变堆项目建设者 王旭东:我写了入党申请书,还没有入党。去年春节很多党员放弃了休假的机会坚守在工地,和他们度过了一个春节之后,我写下入党申请书来,应该向他们看齐,和他们一起奋斗。

西藏拉萨幸福社区居民 普布次仁 80岁:因为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为解放事业做出伟大的功勋,我是百万翻身农奴的其中之一,旧社会是什么样的社会,现在的社会又是什么样的?我经历了两种社会的人啊,感到今天的这个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这个家庭有今天,这样一个美满的家庭,感到很高兴。我心里很感激党,所以我永远跟着党走,听党的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