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光的照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刘宏伟编辑:张?2021-07-01 09:31:23

内容提要:100多年前的俄国十月革命,让全世界听到了一声炮响,而中国人则见到了一道光。这道光,就是马克思主义,这是思想之光,真理之光。

100多年前的俄国十月革命,让全世界听到了一声炮响,而中国人则见到了一道光。这道光,就是马克思主义,这是思想之光,真理之光。

真理来之不易。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无数仁人志士进行了各种改良、革命和斗争,但都失败了。究其根源,就是少了那道光──没有先进思想指引的路,常常是行不通的断头路。马克思主义不是简单“拿来”的,而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驱经过认真探索后取得的。诚如李大钊所言,马克思主义是“爱人的精神”,是“和平之曙光”。

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是带着实现共产主义这一伟大基因而诞生的。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刻,每个共产党人,都能看到一个美好的光明世界。为何烈士们能够面带微笑、视死如归?因为他们相信,自己此刻的披荆斩棘,必将换取子孙后代的幸福。

思想的力量伟大而无穷。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建军到建国,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筚路蓝缕、百年高歌,无时无刻不在沐浴着思想的光辉。历史雄辩地证明,只有在伟大思想的指引下,我们的斗争才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我们的事业才能从一座高峰通往另一座高峰。

天津,是近代中国工业重镇,也是一座光荣的革命之城,辉煌的发展之城。津门百年,有觉悟社里周恩来、邓颖超的身影,有于方舟、张太雷等烈士的足迹;还有建设时期海河儿女的无私奉献,创造了一个个“中国第一”;更有新时代天津人民奋力拼搏、锚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之姿。

没有任何道路是一帆风顺的,但有了思想之光的引领,路会越走越顺,越走越宽。“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唱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道光芒终能照耀万丈。当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海河儿女初心如炬、信心如磐,齐心协力、斗志昂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征程上,必将创造更加光辉的业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