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 用金融“活水”服务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编辑:李彤 2021-07-08 20:19:43

内容提要:天津金融部门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营商环境水平,用金融“活水”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金融部门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营商环境水平,用金融“活水”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

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十四五”时期,天津加快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围绕“碳金融”创新产品。作为全国能源电力行业融资租赁头部企业,国网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前不久,在市金融局的帮扶对接下,成功发行了全国第一支绿色“碳中和”资产证券化创新产品,发行规模达到17.5亿元,全部用于支持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这几天,市金融局又成立专项服务组,围绕制造业能源利用的绿色转型,帮助企业开发新的金融产品。

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的指导下,天津进一步扩大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适用范围,将对外承包工程类企业纳入。市金融局加大企业服务对接力度,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40%以上的业务,来自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政策扩面后的首批受益者,从这个月开始,企业境外工程款就可以直接采用人民币结算,不仅更加快捷,还降低了贸易结算过程中的汇率风险。

围绕制造业立市,支持企业上市或挂牌融资,金融部门正在对存量企业和新招商企业,进行梳理,选育符合资天津支持方向、具有发展潜力的“种苗”企业重点培育,为实体经济赋能。确保到2024年,全市各类上市公司达到100家以上。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天津持续深入“一制三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金融部门以东疆、经开区为试点,陆续将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准入和监管权力事项下放,提升审批效率。年初市金融局上线的“津心融”平台,可以将小微企业的税务、司法、市场监管等政务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目前已为1.16万家企业授信149亿元。这两天,市金融局又在推动医保、政府采购等新数据的接入,完善小微企业融资增信支持体系。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记总书记嘱托,“十四五”期间,天津还将设立、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持牌金融机构,大力发展科技金融、航运金融、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