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出组合拳 提升养老服务温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刘颖 2021-07-10 09:51:26

内容提要:面积达1000平方米,设置一级老人家食堂、健康驿站、失能老人护理站等基础功能和特色服务,西青区西营门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日前正式投入使用。至此,该街道已经建成7家日间照料中心,14个党群服务中心均设置社区为老服务站点,“党建+养老”的模式,智慧养老的形式,让居家养老实现提质增效。

  天津北方网讯:面积达1000平方米,设置一级老人家食堂、健康驿站、失能老人护理站等基础功能和特色服务,西青区西营门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日前正式投入使用。至此,该街道已经建成7家日间照料中心,14个党群服务中心均设置社区为老服务站点,“党建+养老”的模式,智慧养老的形式,让居家养老实现提质增效。

  坚持知行合一,增强学习实效,像这样实实在在惠及基层群众的好项目,还有不少。连日来,本市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聚焦群众急难忧盼,着力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升级,在大都市养老上破题出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温暖民心、保障民生、排解民忧的强大动力,承担民政之责,贡献民政之为。年内,本市还将增加供给、强化保障、丰富类型,进一步打出养老服务组合拳。

  今年以来,市民政系统进一步推进老有所养,增强养老服务供给,第14年将丰富养老服务纳入市级20项民心工程,具体内容包括:加大设施建设力度,新建日间照料中心100个,新增养老床位4000张。截至5月底,全市已建成养老机构6家,日间照料中心40个,已建成养老床位1020张,在建养老机构15家,日间照料中心在建40余个,筹建40余个。同时,全面启动关爱老人照护行动,落实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推动专业照护服务惠及重度失能老年人,提高老人生命质量,减轻失能老年人家庭照护负担。目前,469家养老服务机构成为长护险定点护理机构,已经入户、入院为失能老年人提供长护险服务28000余人次。此外,启动“寸草心”“手足情”志愿助老行动,丰富惠老服务类型,40个中小学与51个养老机构结成志愿助老对子,部分基金会启动助老公益项目征集,浓厚全社会养老、孝老、敬老氛围,提升大城市养老服务温度。

  “作为民政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有力的措施举措,第一时间响应党的时代号召,不折不扣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恪守民政政治属性,为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原标题:打出组合拳 提升养老服务温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