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孙畅2021-07-16 07:33:10

内容提要: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天津北方网讯: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革命时期,先烈说,“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建设时期,建设者说,“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改革时期,先行者说,“要杀出一条血路来”……伟大建党精神彰显着理想信念之坚、奋斗意志之强,蕴含着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精神密码,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的血脉之中,在强大精神力量的引领下,党团结带领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新征程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深刻认识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精神之魂、之根、之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党的根本宗旨、奋斗目标和前进动力所在;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风骨和品质、特质和特点,是一往无前、不可战胜的强大思想力量;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格、根本政治立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伟大建党精神这一源头出发,形成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共同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这些伟大精神都是我们党最可贵的精神财富,鼓舞激励我们风雨无阻、勇敢前进。

  “我们已经走出一条光明大道,我们要继续前行。”1949年3月,党中央从西柏坡前往北平,毛泽东同志意味深长地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奔赴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如何朝着伟大目标继续前行?必须以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伟大的事业之所以伟大,不仅因为这种事业是正义的、宏大的,而且因为要迈向成功就必须战胜与之相伴随的困难和挑战。共产党员的先锋性、先进性很大程度就体现于任何困难挑战面前的意志坚定、头脑清醒、作风优良,体现于驰而不息、勇往直前、敢为人先。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为了民族的伟大复兴矢志奋斗、永远奋斗,我们就必将赢得新的更大胜利。

  历史长河川流不息,伟大精神代代相传。新的征程上,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我们就一定能书写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