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青少年红色主题活动《红色少年团》上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编辑:李松达2021-07-23 10:00:00

内容提要: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节目,天津青少年红色主题活动《红色少年团》于2021年7月正式上线播出。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节目,天津青少年红色主题活动《红色少年团》于2021年7月正式上线播出。该节目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有限公司和天津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联合主办。全市46所小学、近千名小学生参与节目录制。

2021年新年伊始,全国各地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而作为有着深厚红色底蕴、一直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教育重点的天津,也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知识竞答 学习“四史”

《红色少年团》紧紧围绕天津市小学思政课中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知识点设计了丰富的题目,而竞答的方式既能激起孩子们的团队荣誉感,又能帮助同学们巩固四史知识。

体验艰辛 致敬英雄

《红色少年团》将英雄以及时代楷模故事中的元素,以限时游戏挑战的形式呈现出来,向孩子们传递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为国奉献的理念。孩子们通过亲身经历,沉浸式体验,体会那些先进事迹、中国奇迹的背后,究竟凝结了多少辛勤的汗水。例如“极速插秧”游戏,体会农民伯伯劳作的艰辛,向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致敬。

唱响红歌 坚定信念

《红色少年团》的红色歌曲展演环节,孩子们使出“十八般武艺”,单人领唱、集体合唱、独舞、群舞、古筝、快板、电子琴……歌是有故事的,词是有力量的,《红色少年团》邀请了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及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推荐的四位思政课教师,对每首歌曲背后的故事进行解读,将中华民族苦难的过去、快速发展的现在和美好的未来有机结合,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2021年7月22日起,每周四、周五的17:10,《红色少年团》将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多派少儿频道,以及津云平台同步播出,观众还可以通过天津联通、移动、电信网络的IPTV电视《红色少年团》专区,随时点播收看,并为喜欢的少年团打榜。打榜活动将进行8周,每周登榜第一的少年团将有机会与神秘的成长见证官一起打卡天津红色地标,并登上荣耀公演的舞台。

这个暑期,《红色少年团》将与全市小观众们一起传承红色基因,见证中国少年的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