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榜样】党建引领 为居民打造精神家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宋新新 周政编辑:张麒麟2021-08-08 20:48:00

内容提要:系列报道“旗帜榜样”,来看河西区友谊路街道谊景村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为居民打造精神家园。


天津北方网讯:系列报道“旗帜榜样”,来看河西区友谊路街道谊景村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为居民打造精神家园。

谊景村社区常住人口4000多人,其中党员近千人。最近两年,社区党委陆续跟辖区内23个企事业单位的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建立“大党委”,发动他们各展所长,为居民服务,同时还与共建单位一起搞党日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更好服务居民。

谊景村社区有不少退休在家的老党员,一有机会,老党员们就会把各自的奋斗故事讲给大伙儿听,今年88岁的武长祚,党龄69年,作为社区党员宣讲团的骨干成员,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只要身体允许,一次不落。

最近,谊景村社区还成立了乒乓球、手工坊等多支兴趣小组,由一些党员居民担任队长,大伙儿在一起组织活动,平时谁家有事儿,也都会互相帮一把,赶上社区里哪位老人过生日,手工坊的党员志愿者们,还会送上一份亲手制作的小礼物。

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如今的谊景村成为了一个一心向党、邻里和谐的大家庭,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党组织,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