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记滨海新区杭州道街道北邻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蓉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编辑:刘颖 2021-08-10 10:38:08

内容提要:党龄13年、工作10年……在党的教育培养下,“85后”陈蓉蓉如今已成长为一名社区骨干、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担任滨海新区杭州道街道北邻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天津北方网讯:党龄13年、工作10年……在党的教育培养下,“85后”陈蓉蓉如今已成长为一名社区骨干、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担任滨海新区杭州道街道北邻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陈蓉蓉常说:“是党给予我关爱、信任,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秉持这样的初心,在陈蓉蓉的带领下,社区班子成员和居民拧成一股绳,党建组织在线服务领域不断向北邻村社区延伸,社区治理迸发新活力,北邻村社区也从“无星社区”升为“四星社区”……

  “我上大学时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毕业后看到社区招聘就报名了,觉得在社区为民服务很光荣。”采访中,陈蓉蓉坦言,在2020年2月新冠疫情暴发阶段,她来北邻村社区报到,“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应该冲锋在前,这是使命、是责任!”

  北邻村是老旧社区,共2185户,其中老年人占70%左右,起初管理混乱、事务繁杂。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陈蓉蓉提出“老社区、创新举”的思路,以组织在线智慧服务平台建设为契机,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很强,我们首先调动居民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的榜样作用,身边有榜样,其他居民就会跟着做。”陈蓉蓉告诉记者,他们去党员居民家,一户一户去说,“您作为党员,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比如帮助楼里的孤老户、困难户,解决一些日常问题;楼里有跑水、漏电,堆积杂物的情况,及时和居民沟通;或是在小区认领一块绿地,负责看护、浇水;代表居民向社区反映问题、提建议……”陈蓉蓉说,他们希望居民党员能成为社区的宣传员、监督员、安全员、卫生员、信息员,带动实现邻里互助,共同“治家”。

  作为社区一把手,陈蓉蓉注重和社区班子成员学习相关政治理论知识,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我们重点学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经验,特别是社区治理经验,丰富更新业务知识,跟上时代步伐。”

  这几天,陈蓉蓉和同事正在排查外地来津人员,同时向辖区旅店、诊所、药房、市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与要求,督促商户落实并细化防疫措施。陈蓉蓉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们组建了党员先锋队,一定把社区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守好这道防线,确保社区安全、居民安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