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榜样】凝聚社区红色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姜萌 曹学仲编辑:张麒麟2021-08-16 20:41:46

内容提要:系列报道“旗帜·榜样”,来看河北区宁园街道珍园里社区党委,通过党建凝聚力量,为群众解难题,打造宜居社区。


天津北方网讯:系列报道“旗帜·榜样”,来看河北区宁园街道珍园里社区党委,通过党建凝聚力量,为群众解难题,打造宜居社区。

河北区珍园里社区,有着近30年的房龄,基础设施老化,居民意见不小。刘姗姗担任“一肩挑”后,带着两委班子入户走访问需,居民反映最大的就是老年人没有活动的地方。

再难的事,居民提出来了,也要解决。社区党委带着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挨家挨户沟通,兼顾双方的想法。

入户做工作的同时,社区党委利用下班时间,重新梳理小区所有能停车的空地,把边边角角都利用起来,并协调了小区门外的空地给居民停车。

如今,这片空地建成了社区广场。活动之余,居民们交流的机会也多了,大伙儿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在小区日常巡逻,清整卫生,还选出了红色楼门长,为社区治理出一份力。

小事不出社区,通过摸索,社区党委形成了一套工作方法,包括:“早看窗帘晚看灯”,动态掌握居民情况;通过“来家坐坐,向您汇报”了解居民所需所盼。2019年、2020年,珍园里社区连续两年被评为五星社区。(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