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爱岗对党忠诚 为民服务践行宗旨──记市医保局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高新区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韩宇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廖晨霞编辑:孙畅2021-08-21 09:03:48

内容提要:“每次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始终使我心潮澎湃,入党初心历久弥坚;每当看到因为我们的热忱服务让参保企业和群众洋溢出的真挚笑容,更加坚定了我拼搏奋进的动力和信心。”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高新区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韩宇文在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百姓,点滴践行着医保人的初心和使命,兑现了“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的郑重承诺。

天津北方网讯:“每次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始终使我心潮澎湃,入党初心历久弥坚;每当看到因为我们的热忱服务让参保企业和群众洋溢出的真挚笑容,更加坚定了我拼搏奋进的动力和信心。”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高新区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韩宇文在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百姓,点滴践行着医保人的初心和使命,兑现了“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的郑重承诺。

  热情和蔼、勤奋敬业,几乎所有认识韩宇文的人都会给予她这些评价。在医保经办服务岗位上已经工作了20年,她始终躬行践履,为参保群众提供有温度、有感情的服务。“韩主任要求我们经办服务人员对于参保群众提出的需求和困难,绝不简单地回复‘不行’‘不能’‘不可以’,有了疑难问题,她都会第一时间开会召集大伙儿集智攻关,努力找到既符合医保政策规定、又方便参保群众的解决方案。”支部党员赵娜介绍说。

  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2012年整体搬迁到天津,可还有300多位退休人员留在山西,日常看病、吃药、住院等医疗服务都需要异地进行,企业人资部门压力很大。“为了保障我们所退休职工的医保待遇,韩主任设身处地为我们想办法,专门安排人员帮我们把发生的医疗费用全部录入系统,定期导出数据,为我们顺利对接商业医疗保险进行‘二次报销 ’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该所人力资源处工作人员闫睿婷一个劲儿为韩宇文的贴心服务点赞。

  高新区内企业众多,服务需求也不一样。韩宇文经常带领经办服务队伍主动靠前、问计问需,为企业量身订制“一对一”上门服务。韩宇文常说,医疗保险经办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个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付出100%的努力。

  “作为医保战线的一名党员干部要做到4个不让,即:不让岗位职能在我身上削弱,不让不文明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不让不廉洁的事情发生,不让单位因为我形象受损。”韩宇文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她的带领下,医保高新区分中心的党员干部们把“微笑服务、热心服务、周到服务”理念贯穿医保经办服务全过程,做到“一口清、一口准、不拒绝、不推诿、不拖延”。(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