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下足“绣花”功夫 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郭阳 编辑:李彤 2021-08-21 20:23:12

内容提要:天津城市管理系统落实责任担当,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城市管理系统落实责任担当,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努力构建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系,全方位提升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公用事业管理水平。天津以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重点围绕环境卫生、垃圾清运、道路清洁等工作,扎实攻坚,打造“整洁之城”。和平区保洁一队承担着150万平方米、147条道路、桥梁的保洁工作。提升道路环境卫生水平,路缝中的灰尘和石子,使用常用工具不好清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保洁一队的党员们自己改良了一款硬绿毛刷的扫帚,人手一把,作业效率明显提升。同时,城管系统的党员干部,成立志愿服务团队,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对城市公共设施、城市立面进行清洗,组织大家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细化”五大工程。

以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覆盖面。城管委坚持问题导向,党员干部深入包联社区,实现了群众点单、城管委接单、一个电话、马上应答的服务效能。为了解决辽宁路一带小餐饮店,垃圾外溢问题,城管委成立“党员突击队”,试行“撤桶并点”,撤掉商户门前的垃圾箱桶,根据商户的营业状况,上门收运,做到日产日清。

筑牢守好疫情防控城市管理阵地,天津开展环境卫生清整消杀工作,加密对公交站、地铁站、公园、公厕等公共区域的消杀频次,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城市公园流动人员多,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市城市管理委园林管理处,指导全市5个市级公园,组建党员突击队,迅速响应、快速行动。水西公园共有3个出入口,每处都有一名党员带队值守,验码、测温,不落一人。绿化保洁人员,对垃圾桶、坐凳、长廊等区域,一天两次消杀,园内厕所4小时进行一次消杀,并根据游客的增加量适当加密消杀频次。

提升精细化管理能效,全力抓好考核巡查。市城管委专门成立“防疫巡查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各大公园开展暗访突击检查,以查促改。(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