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号桥街道陶然庭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丽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党建引领 社区旧貌换新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 马明编辑:刘颖2021-08-24 13:43:45

内容提要:“在建党百年之际,能参加党的生日盛典,我感到十分自豪。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拿出更高的热情,加倍努力为社区居民服务,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党。”今年7月1日,河东区二号桥街道陶然庭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丽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她仍然十分激动。

天津北方网讯:“在建党百年之际,能参加党的生日盛典,我感到十分自豪。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拿出更高的热情,加倍努力为社区居民服务,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党。”今年7月1日,河东区二号桥街道陶然庭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丽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她仍然十分激动。

  提起张丽,社区居民都赞不绝口。陶然庭苑社区曾经是二号桥地区矛盾复杂、突出的小区,张丽上任后从提升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入手,从提升基层党建业务水平干起,从社区最硬的骨头啃起,组织拆除地上违法建筑199处、房上房23处。解散原业委会,撤换违规物业公司,组织居民选出新业委会,引进新的物业公司,打造社区“一核多元”治理机制,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积极探索智慧型社区建设,社区在党建引领下实现了旧貌换新颜。

  张丽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出实招、办实事,从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助推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两项职能不断强化。建立以社区党委为轴心,各类驻区单位组织联动的治理体系,实现了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业主委员会主任“一肩挑”的社区管理新架构。在社区党委的指导监督下,成立了以党员为主的“红色”业主委员会,并选出了群众满意的物业公司。社区还打造多功能党群服务中心,形成党建活动、教育培训、成果展示、资源整合、信息管理、服务党群6个平台,实现了党群服务心贴心、服务党群零距离。

  张丽提出,将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小组建在楼门里。党小组长与网格员一起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成立了以退休党员为主的“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形成“党员包楼门”的志愿服务机制。组织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定期召开在职党员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营造“社区是我家,党员为大家”的氛围,形成了“党委推动、党员行动、居民互动”的社区联动机制。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张丽在建立党员名册和在职党员台账的同时,完善特殊困难群体信息台账,发挥社区党组织主观能动性,利用现有平台和科技手段,采取分级分类、颜色区分关注级别等方式做好对特殊群体、重点人群的管理和服务。着力构建“每日通话、每周见面、每月走访”的沟通联络机制,及时更新信息台账,实施动态化管理。坚持用“爱心、精心、细心”的工作态度做好对特殊群体和重点人群的关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