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不负人民”的担当──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王雪妍编辑:刘颖2021-09-08 09:59:32

内容提要:对于共产党人而言,“人民”二字重千钧。自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把“人民”写在旗帜上。不负人民,依靠人民,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力量所在,也是我们党始终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源泉所在。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共产党人而言,“人民”二字重千钧。自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把“人民”写在旗帜上。不负人民,依靠人民,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力量所在,也是我们党始终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源泉所在。

  “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这首流传至今的山歌,生动展现了中央苏区干部的优良作风。无论环境多么恶劣、条件多么艰苦,苏区干部始终心系群众、一心为民。我们党之所以能一路攻坚克难,不断书写新的辉煌,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不负人民的崇高追求和深厚情怀,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写照,也是我们党赢得人民信任、得到群众支持的关键所在。

  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心中有民,满怀感情地为民服务,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心上,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从革命战争年代与人民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到如今社区党员干部“交心夜话听民声”“早看窗帘晚看灯”……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初心,把为民情怀作为自己奋斗的动力,解民忧、暖民心。

  不负人民,是一以贯之的价值理念、深厚情怀,是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的实际行动。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宁河区廉庄镇西岳村党支部书记李广丞带领村干部替村民跑腿办事,每天中午,他放弃休息时间,到镇政府集中代办,风雨无阻,一年多来累计为老百姓代办600余件大事小情;“群众的信任比金子还珍贵,群众信任我,我就要把群众的事情做好”,河东区天泉里社区党委书记杨玲一心扑在工作上,通过设立错时上下班服务机制、党员先锋岗等形式,切实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可以说,想人民所想、为人民解难,多和群众“摸爬滚打”在一起,在实际行动中创新工作方法、增强服务本领,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就能够收获群众真心“点赞”。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展现了党的重托、人民的期盼,是每个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使命责任。不负人民的豪情壮志,也必将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担当履责、无私奉献,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书写新的辉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原标题:锤炼“不负人民”的担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