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解决用水难问题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魅力红桥工作室编辑:李彤2021-09-08 13:29:31

内容提要:“感谢社区和街道,帮我们解决了用水难问题,大伙儿都特别高兴!”近日,邵公庄街道商苑教师公寓1号楼的居民带着锦旗来到咸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住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天津北方网讯:“感谢社区和街道,帮我们解决了用水难问题,大伙儿都特别高兴!”近日,邵公庄街道商苑教师公寓1号楼的居民带着锦旗来到咸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住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前不久,社区党委接到商苑教师公寓1号楼1门居民张女士的求助。张女士反映在她所居住的楼栋用水困难,十分困扰大家日常生活。因为该楼修建年代久远,自来水管道内生锈并发生渗漏,导致水质变差、水压不足、供水困难等问题。如要解决需全楼签字同意更换新的水管,她希望社区可以帮助解决。

为帮助居民用水更舒心、更方便,社区马不停蹄组织会议讨论方案,成立由社区党委书记、网格员组成的动员小组,一户户地上门走访,讲明缘由和益处,征得大部分住户的同意。

虽然更换管道是好事,但部分居民担心对生活造成影响。有户居民刚刚装修完,怕更换管道会破坏装修,迟迟没有签字。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换位思考,站在住户的角度出谋划策,最终请来自来水公司施工方为居民讲解具体如何施工,确保不会破坏屋内的装修,最终打消了居民的疑虑,该住户爽快地签字同意施工。

就这样,经过近三个月的走访协调,在社区动员小组的不懈努力下,该楼门所有住户都签字表示同意更换管道。接下来,社区紧锣密鼓联系施工单位,经过几轮沟通协调,终于在前不久,只用了一天时间,便完成了全楼水管的更换工作。

下一步,邵公庄街道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为民服务的每一件事都落在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打通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