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凤伟:打造“懂孩子”的幼师队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王晓明 刘楠编辑:张麒麟2021-09-15 20:47:20

内容提要:系列报道“旗帜·榜样”,来看北辰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刘凤伟,献身党的教育事业,打造“懂孩子”的教师队伍。


天津北方网讯:系列报道“旗帜·榜样”,来看北辰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刘凤伟,献身党的教育事业,打造“懂孩子”的教师队伍。

北辰区实验幼儿园,是北辰区最大的公立幼儿园,有800多名孩子、150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园长刘凤伟,深知心理学在幼儿教育中的重要性,她把“尊重”这一核心理念融入各环节。

在刘凤伟的带领下,幼儿园里成立了教师心理社团,发挥20多名党员教师的作用,帮助老师们系统学习幼儿心理学知识,还根据孩子的心理特点设计出一整套体验活动,还定期举办“父母效能训练营”、开设“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为家长提供一对一的育儿指导。

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为北辰区高层次人才工作室之一,“刘凤伟工作室”吸纳区内各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针对幼儿园党建、教学、管理工作重点,定期举办专题讲座、读书分享、交流研讨等活动,搭建资源共享的学习平台。工作室培养的多名成员,陆续补充到新建幼儿园,成为学前教育优质发展的生力军。(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