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五中学新疆学生处主任张士举:用爱浇筑民族团结进步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雯婧编辑:张瑜2021-10-19 14:11:57

内容提要:今年国庆假期,天津市第五中学新疆学生处主任张士举依然在校园中度过。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国庆假期,天津市第五中学新疆学生处主任张士举依然在校园中度过。2012年,27岁的张士举成为学校新疆班的“主官”。此后的每个节假日,他都在校园中度过。因为从那时起,他的身份不仅仅是老师,还是新疆学生的“大家长”。

张士举是山东人,豪爽的山东男儿也有细腻如发的气质。学生小慧的父亲意外去世,他默默资助生活困难的小慧顺利完成了学业;腿受重伤的古丽努尔被他背进了高考的考场,不留遗憾地考取了心仪的高校……当有人问到张士举:图啥啊?面对这样的疑问,他却有着自己的幸福答案。

在他的手机里一直存着学生小慧发来的短信:“谢谢您,我敬爱的老师,是您让我有了追求梦想的权利,将来我也会像您一样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他人。”

除了这条信息,在张士举的手机里,还有一张雪后拍摄的照片──那是一个雪后的清晨,当他值完夜班走出学生宿舍楼时,蓦然发现自己的车上多了几个字“张老师,您辛苦了!”旁边还有两颗萌萌的爱心。看到这一幕,深受感动的他用手机拍摄下了这个画面,珍藏了起来。“学生们把我当成家人,即使毕业后,只要有时间、有机会,他们都会回来看看我。每当他们在学业上、工作中取得成绩时,也都会打来电话,第一时间与我分享。有人问我图啥,我觉得有了这些,足矣!人都有多重身份,作为父亲、丈夫、儿子我都算不上称职,但是作为新疆班教师,我就要尽最大努力守护好孩子们。”张士举说。

从初出茅庐,到成熟干练,张士举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在新疆班的“责任田”里,用十年如一日的日夜耕耘,让1000多名新疆班的优秀毕业生怀揣报效祖国、奉献家乡的梦想走进理想的高等学府,走上建设国家和家乡的工作岗位。(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