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资源局西青分局对焦改革靶点服务企业发展:为企业击破堵点难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陈?编辑:刘颖2021-11-01 13:03:28

内容提要:日前,元气森林发布最新企业战略,在自建工厂基础上逐步实现“0防腐剂”“0污染”“0碳”三大目标,成为国内首家在碳酸饮料中不添加上述防腐剂的食品企业。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元气森林发布最新企业战略,在自建工厂基础上逐步实现“0防腐剂”“0污染”“0碳”三大目标,成为国内首家在碳酸饮料中不添加上述防腐剂的食品企业。作为西青区首个“拿地即开工”企业,元气森林项目主要面向京津冀用户,作为北方生产基地,其年产能超6亿瓶。“我们在全国四个地区同步启动项目,天津项目用时最短、投产最快,通过规划资源部门高效服务,充分感受到了天津速度和良好营商环境。”企业负责人说。

  “心系企业,优质服务”是元气森林项目对市规划资源西青分局给出的中肯评价。去年8月,元气森林项目落户西青区,在项目引进和落地过程中,市规划资源局西青分局坚持主动领跑,超前谋划,并联审批,充分运用承诺制、以函代证等政策,使该项目成为全市首个“拿地即开工”工业项目,领跑全市审批新速度。

  “我们的做法是将核发规划条件和土地出让方案编制报审同步并行,同时,采取领办帮办代办、专人全程跟踪的服务举措,指导企业加快办理各项建设手续。主动对接政务服务办、住建委等部门,充分运用承诺制、以函代证,对规划方案提前预审,出具审查意见函。推动项目土地成交确认后便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同步取得施工许可证。”市规划资源局西青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浩正说。

  元气森林项目启动建设后,市规划资源局西青分局工作人员继续“贴身”服务,10余次主动对接企业,实时跟踪建设进度。得知企业计划今年上半年投产后,分局进一步提高服务频率,一个月内现场服务5次,指导企业做好规划验收前期准备。尤其是在竣工测绘方面,提出量身定制的创新服务举措,大幅缩短了验收准备时间,同时会同住建、消防等部门,指导企业做好各项投产准备,通过用足用好改革举措,优化验收流程。该项目竣工转天便取得《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在此期间企业同步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具备投产条件,真正实现了“竣工即投产”,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资金成本,赢得市场先机。

  去年以来,市规划资源局西青分局以创新服务举措为抓手,精准对焦“放管服”改革任务的靶点,在全市率先探索形成了“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交房即交证”等多项改革经验。“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把‘个例’变成‘常态’,让更多企业从改革中受益。”袁浩正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