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心愿” 传递新希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编辑:李松达 2021-11-05 09:35:47

内容提要:“我想送一个智能音箱给正在天津读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即便我不在身边,他也可以随时听童话故事。”前不久,驻津央企中铁十八局长沙人济山庄项目部女职工马姐投递了自己的一个“微心愿”。

天津北方网讯:“我想送一个智能音箱给正在天津读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即便我不在身边,他也可以随时听童话故事。”前不久,驻津央企中铁十八局长沙人济山庄项目部女职工马姐投递了自己的一个“微心愿”。

孩子过生日的这一天,马姐的“微心愿”实现了,这份特别的礼物送到了孩子的手上。“播放‘神笔马良’的故事!”对着智能音箱一喊,智能音箱随即娓娓道来,孩子高兴得手舞足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项目党支部聚焦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为他们实现“微心愿”。除了马姐,很多一线职工子女都收到了项目送来或邮寄来的益智玩具、儿童动漫书籍、音像制品等各类礼物。

“‘微心愿’活动主要征集职工现实生活中需要的物品等,或是对公司改革实施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职工“微心愿”征集活动以来,项目党支部已收集“微心愿”20多个,基本帮助所有职工圆了梦,如今活动仍在进行中。

“除了等待‘心愿’,我们也主动出击。”上述负责人说。一套历史书籍、一个智能玩偶、一盒七彩画笔……面对项目部女职工长年在外地工作,与子女聚少离多的现实,为增进职工与年幼子女的情感交流,项目党支部还专门购买了各式各样的玩具、文具送给女职工子女,赢得了项目部女职工的点赞。

“微心愿”不仅是一件让孩子感到惊喜的物品,更是一份为困难家庭雪中送炭的希望。当得知去年刚参加工作的一名青年职工的母亲罹患重症、家庭出现经济困难的情况后,项目党支部积极组织职工群众踊跃捐款,发挥一人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迅速筹款2.2万元,同时上级党组织下拨专款3000元并进行慰问,解了该职工家庭的燃眉之急,点亮了“微心愿”,传递了新希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