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藏蓝”温暖快递小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韩雯编辑:刘颖2021-11-14 09:43:13

内容提要:日,在市公安局内保总队组织召开的面对面座谈会上,13家寄递企业把当前最紧迫、最急盼解决的问题,毫无保留地全“吐”了出来。

天津北方网讯:“‘双11’快到了,大家看看有需要我们做的,尽管提出来。”

  “今年我们业务量激增,招聘了一些临时工,但他们应对突发情况缺乏经验,希望公安机关到企业普及安全知识。”

  ……

  近日,在市公安局内保总队组织召开的面对面座谈会上,13家寄递企业把当前最紧迫、最急盼解决的问题,毫无保留地全“吐”了出来。

  “当天座谈会上提完问题后,转天就接到民警电话,跟我对接讲课的时间。” 和中通快递公司安全监察部经理任洪灿一样,其他有需求的快递公司都接到了民警的电话,一企一策,在“实打实”排忧解难中,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公安机关为企业服务的真诚与热情。

  你有所需,我有所应。这种解决问题的速度与力度,除了体现在服务上,还体现在雷厉风行帮助企业化解危机上。一家寄递企业的负责人表示,这已不是他们第一次和公安机关打交道,也不是第一次从民警身上感受到速度和力度,“今年8月份,我们一个网点上报,一票价值高达458万元的黄金首饰快件丢失,当时我们心里有多么着急可想而知,报警后,民警迅速赶来,查看快件信息、调取监控录像,次日凌晨就找到了丢失的快件。”仅用10个小时破案,让公司信誉、名誉得到保全。

  连日来,除了上门讲安全,市公安局内保总队还组织“实战”,围绕“双11”寄递高峰期,加大宣传和服务力度,深入寄递企业“零距离”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为服务企业正常经营、施工秩序保驾护航。

  企业“零跑腿”,服务“送上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中,市公安局内保总队从“要我干”变“我要干”,深入一线,倾听呼声,实打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深入寄递企业开展法律宣讲19次,张贴宣传海报5000余份,协助解决实际困难11件,确保我市寄递渠道平稳有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原标题:一抹“藏蓝”温暖快递小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