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医药企业 患者用药不断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廖晨霞编辑:刘颖2021-11-15 08:57:08

内容提要:“医保局的‘双周开放日’一站式服务帮我们提速解决了换证办理的手续,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实在是太感谢了!”前不久,市医保局收到了一封来自阿斯利康公司的感谢信。

天津北方网讯:“医保局的‘双周开放日’一站式服务帮我们提速解决了换证办理的手续,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实在是太感谢了!”前不久,市医保局收到了一封来自阿斯利康公司的感谢信。

  事件的缘由是这样的。根据国家新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规定,阿斯利康公司代理的醋酸戈舍瑞林缓释植入剂“诺雷得”,因注册证到期需要更换批准文号,按照换证办理进度,预判不能如期提供新批准文号药品。作为治疗乳腺癌、前列腺癌、子宫内膜异位症的金标准,也是国家谈判独家药品,“断供”将对我市患者用药造成影响,企业也非常着急。正值市医保结算中心、药采中心创新实行“双周开放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医保局迅速回应,多方协调,帮助企业加快办理流程,及时完成了换证,确保了全市相关患者用药和医保报销未受影响,保障了患者治疗的连续性。

  “‘双周开放日’是我们推行‘一站式服务’工作机制的一种创新,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医保药品公共服务便利化,主动服务医药企业,通过打造‘开门办公、联合服务’的工作模式,着力解决医药企业急难愁盼。”市医保局负责人表示,阿斯利康公司的事例仅是市医保部门用心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双周开放日”活动今年3月以来累计开展了12期,接待并解决企业来访需求150余件,解医药企业所急所需所盼,真正把实事落到实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原标题:服务医药企业 患者用药不断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