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为“一老一小”发放交通安全防护装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 通讯员 杨天宇编辑:付勇钧2021-11-19 20:56:00

内容提要:为降低老人、学生交通事故发生率,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11月19日,蓟州区举办了“一老一小”交通安全防护装备捐赠仪式,各大爱心企业为60岁以上电动车驾驶员和在校学生捐赠了安全头盔和反光背心,这些交通安全防护装备将陆续发放给60岁以上居民和中小学走读学生中。

天津北方网讯:为降低老人、学生交通事故发生率,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11月19日,蓟州区举办了“一老一小”交通安全防护装备捐赠仪式,各大爱心企业为60岁以上电动车驾驶员和在校学生捐赠了安全头盔和反光背心,这些交通安全防护装备将陆续发放给60岁以上居民和中小学走读学生中。

据蓟州区交警支队支队长李永望介绍,2018年以来,蓟州区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死亡事故累计发生97起,其中有90%的人未戴安全头盔,同时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比达到84%。“农村地区60岁以上老人是交通事故高发人群,我们想通过捐赠安全头盔这一举动提高广大电动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进而从源头上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李永望说道,此次爱心企业共捐赠了1.5万个安全头盔,将由各乡镇按照电动车上牌登记名单发放的居民手中。

自三月份以来,蓟州区交警支队、教育局创新举措,联合爱心企业为全区中小学生捐赠反光背心4万余件,基本实现了蓟州全区走读学生全覆盖,同时2021级的新生已经穿上了加装反光标识的校服,进一步降低了学生交通事故发生率。“穿上反光背心,路上的机动车就能看到我们,晚上骑自行车回家我也不害怕了!”七年级的刘同学说道。(津云记者 霍艳华 通讯员 杨天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