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压力大 心平气和很重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刘波编辑:刘颖2021-11-29 09:47:31

内容提要:如今,职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职场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天津市精神卫生中心心境障碍十科主治医师周楠提示,在职场中,不少人都会受到焦虑不安、愤怒或是情绪低落等一系列情绪问题的困扰。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职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职场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天津市精神卫生中心心境障碍十科主治医师周楠提示,在职场中,不少人都会受到焦虑不安、愤怒或是情绪低落等一系列情绪问题的困扰。想减轻压力,不妨试试以下几种方法:

  改变错误的思维方式。在职场中,一旦产生“必须怎样”“应该怎样”之类的“绝对”型思维方式,就很难获得成就感与满足感,反而会给人带来更多的焦虑及抑郁情绪,要尝试构建“凡事不绝对”的“最好”型思维模式。

  放大观察事物的尺度。当人们把问题和困难放到一个更大的空间里去看时,就会发现,什么问题都不是最严重的问题,情绪自然也就不会变差了。

  转移注意力,缓和情绪,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感兴趣的事上去,有助于使情绪平静下来,并可以在感兴趣的事情中寻找新的快乐。

  承认负面情绪,不要压抑自己,适当表达出来。职场人越压抑自己,就越是难以进行心理疏导,越会对身心造成更大影响。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合适的方式进行宣泄,如吃些美食、购物、运动、唱歌等,来缓解压力。

  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强自身实力,使自己在职场中更具竞争性。

  如果自己的情绪问题迟迟不能缓解,并且影响到了工作及日常生活,最好到专业的心理诊疗机构寻求帮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