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1月30日8级阵风接力 降温6-8℃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珊珊编辑:刘颖2021-11-30 13:07:54

内容提要:昨日津城天气阴沉,正如预报的一样,雨雪也如约抵津。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影响,昨天本市迎来雨雪天气。根据预报,昨天11时前后,降水云系开始影响本市,全市出现小雨,傍晚前后转为雨夹雪,昨日前半夜雨雪天气结束,过程降水量5-12毫米。

新报记者 吴迪 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津城天气阴沉,正如预报的一样,雨雪也如约抵津。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影响,昨天本市迎来雨雪天气。根据预报,昨天11时前后,降水云系开始影响本市,全市出现小雨,傍晚前后转为雨夹雪,昨日前半夜雨雪天气结束,过程降水量5-12毫米。

  一问:为何11月底已经入冬还会出现降雨?

  据了解,降雨或降雪与温度有一定关系,这次降水过程,前期津城气温始终偏高一些,在10℃+左右,因此最开始以降雨的形式出现,而后期转为雨夹雪。

  从近年情况来看,津城2020年、2019年、2016年、2015年都是11月下旬出现初雪,其他年份都是12月以后才出现初雪,即便出现初雪后,有时候天气比较暖和,降水的话仍会降雨。这次降水过程,是在今年入冬初雪之后出现的先雨后雨夹雪。

  二问:雨雪结束后气温就会马上回暖吗?

  根据最新预报,11月29日14时51分,天津市气象台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报昨天傍晚到前半夜,滨海新区有东北风4-5级阵风7级,今天白天全市将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

  受冷空气以及雨雪和大风影响,今天最高气温将迎来本轮冷空气过程中的低点,今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5℃左右,夜间中心城区最低气温-2℃,北部地区-6℃,过程降温幅度达到6℃-8℃。加上大风作用,风寒效应明显,实际体感温度会更低些,提醒市民外出注意保暖。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晴间多云,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1℃。

  据悉,此次雨雪大风天气持续时间较为短暂。进入12月,天气格局又会转变为以晴天为主,气温也会逐渐回升。(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