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紧张易伤身 掌握方法巧化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岩编辑:刘颖2021-12-06 09:45:20

内容提要: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不少人时常会处于紧张焦虑之中。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涛提示,身心长期处在紧张状态中,人体内的各种免疫蛋白和正常的新陈代谢都会受到影响,当紧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累积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还可能诱发头痛、高血压、胃肠疾病等。

天津北方网讯: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不少人时常会处于紧张焦虑之中。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涛提示,身心长期处在紧张状态中,人体内的各种免疫蛋白和正常的新陈代谢都会受到影响,当紧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累积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还可能诱发头痛、高血压、胃肠疾病等。

  为有效化解日常紧张情绪,首先,要学会坦然面对。无论生活还是工作,只需要尽心尽力去对待即可。同时要学会倾诉,这是减轻内心压力的有效方式。另外,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保证睡眠充足、饮食健康,加上适度的体育锻炼和娱乐活动,不仅可以让生活丰富多彩,还能有效降低工作带来的疲劳感。最后,在工作或生活中出现不良情绪要及时进行自我调整,可以暂时放慢节奏,让自己冷静下来,从容应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