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村庄治理 村民生活大变样 武清区白古屯镇韩村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陈忠权编辑:李松达2021-12-07 07:47:26

内容提要:冬日暖阳,丽日晴空。连日来,武清区白古屯镇韩村党总支积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团结、教育、引导广大村民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加快建设文明富裕社会主义新农村。

天津北方网讯:冬日暖阳,丽日晴空。连日来,武清区白古屯镇韩村党总支积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团结、教育、引导广大村民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加快建设文明富裕社会主义新农村。

韩村党总支充分发挥自身“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开展“双亮双服”活动,要求党员坚持在公共场合佩戴党徽,在自家门前悬挂“共产党员户”标牌,自觉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改善村庄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党员们自觉和村里困难户结成对子,到困难户家里帮助解决难题。积极开展“十个一工程”活动,包括进行一组红色电影展播、开展一场老兵故事汇、举行一场党史主题展览、举办一场红歌会、开设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大走访调研慰问等内容。

韩村还建立了“小办公、大服务”的党群服务中心,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组织,享受便利服务。依托农村文化礼堂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辟“党建引领”“文明实践”“道德滋养”“携手共建”等四个板块,讲述韩村的文明实践故事。新建农村幸福大院,涵盖餐厅、理发屋、老年人活动场所、医疗保健室、老年人课堂等功能,为村里老人幸福生活提供了保障。村里的青少年活动中心,成为培养孩子们从小爱党爱国的教育阵地。

近年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加突出,得到了村民交口称赞。2018年以来,韩村累计新发展党员30名,其中发展35周岁以下党员26名,为党组织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充实后备力量。

喝上了甘甜的长江水,装上了水冲式厕所,用上了清洁热源,种出了丰收粮,收获了增收果,村民生活大变样。“感党恩,跟党走,携手铸辉煌……”一首《武清韩村新风尚》的村歌,每天都在村中唱响……(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