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华里徐先生家的暖气有着落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高立红编辑:李松达2021-12-07 08:02:25

内容提要:南开区华苑街日华里社区徐先生家暖气不热,窗户用塑料布封着,空调热风吹着,九旬老人在家还得穿棉袄。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区华苑街日华里社区徐先生家暖气不热,窗户用塑料布封着,空调热风吹着,九旬老人在家还得穿棉袄。在昨天播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1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特别节目中,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峰和南开区城管委相关负责同志就徐先生家的问题当场拿措施出方案,解决实际问题。

记者此前采访看到,徐先生家用着集中供暖的同时,还开着空调暖风和“小太阳”辅助加热,窗户用塑料布封得严实,通往厨房的门还挡了门帘,室内温度依然不理想。徐先生说,家里的暖气每年冬天都不够热,一冬天辅助取暖用的电费比集中供暖的供热费还多。更重要的是,老人年纪大了,办法想了这么多,老人自己秋衣秋裤套棉袄棉裤,在屋里还觉得冷,晚辈们都很担心老人的健康。

在直播现场,刘峰表示,为解决老旧小区设备设施老化导致的供热质量退化等问题,市城管委着力推进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的“冬病夏治”工程,去年初预计改造5000户,改造动工后,受到百姓欢迎,中途又加进来不少户,最后完工12000多户。针对徐先生家的问题,刘峰请南开区城管委当场回应,强调重点要为老百姓解决切实问题,谈措施,拿方案。

南开区城管委副主任宋文合表示,回去后立即带人到徐先生家现场调研,督促供热企业提高徐先生家的进水温度,尽量让屋里热乎起来,保障老人温暖过冬。同时,协调相关单位,把徐先生家的暖气列入明年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的“冬病夏治”工程,彻底解决徐先生家的问题。(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