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针对大学生特点创新党史教育形式 “闯关”学党史 趣味中浸润红色情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李杨编辑:李松达2021-12-10 09:50:09

内容提要:9日是“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纪念日,天津师范大学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趣味“闯关”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9日是“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纪念日,天津师范大学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趣味“闯关”活动。全校80名学生党员代表通过“‘旗’声传递”“听歌识曲”“数独九宫格”等小游戏,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现场气氛热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一字不差,看来同学们都是有备而来,给‘勇毅前行’组加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被随机分为“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等10支队伍,在“‘旗’声传递”游戏环节,主持人选取了10段有关党史学习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文字内容,每组派4名成员间隔而站,以“你传我说”的方式依次复述,并以准确程度进行打分,台上边答边学、边学边悟,引得台下掌声连连。

随后进行的“听歌识曲”环节,每组选派一名选手,围绕场地中间红色贴纸呈半圆形站立,有人侧耳聆听、有人摩拳擦掌、还有人躬身做冲刺状。“大家准备好了吗?第一题,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一首首镌刻时代记忆的红色歌曲缓缓响起。“这首歌是《红梅赞》,歌颂‘江姐’舍生取义、忠贞不屈的伟大革命精神!”“哇,太厉害了,才三秒钟,我还没听清前奏呢!”一个个“曲霸”化身“箭步侠”冲上抢答台展开激烈角逐。

“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趣味闯关的形式相结合,这种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收获满满。”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党员任彬彬谈道,“每一次学习都让我深受触动,今天的幸福生活得之不易,作为时代新人,我们要继承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用红色精神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增长本领才干,在新时代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逐梦奔跑。”

截至目前,天津师范大学共有3600余名党员及预备党员。该校学工部曹陶科老师告诉记者:“我们不断探索创新党史教育形式,打破‘课堂’和‘书本’的局限,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互动式、沉浸式、体验式学习,浸润他们的精神世界,激发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大学生红色血脉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