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近千套住房一次性实现租赁合作 解决职工住宿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万红编辑:付勇钧2021-12-13 08:45:53

内容提要:这些天,天津经开区泰达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城发集团)资产盘活专班工作人员任莹特别忙,她一直负责推动的集团闲置住房资产盘活工作已近尾声。

天津北方网讯:这些天,天津经开区泰达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城发集团)资产盘活专班工作人员任莹特别忙,她一直负责推动的集团闲置住房资产盘活工作已近尾声。“我们跟专业公司合作,盘活了区内的闲置住房资产。这样一来,为周边更多企业职工、新市民、青年人提供数量可观、质优价廉的住房。最近,这些房屋正在进行装修提升筹划,不久就会与大家‘见面’,能让大伙儿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租住实惠。”任莹眯起眼睛开心地笑起来。

“近年来,天津经开区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由于面临城市规划等方面问题,许多企业职工宿舍筹建困难,部分职工只能选择租住偏远地区房屋,通勤效率低,住宿问题也成为不少企业扩大发展的掣肘。”泰达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改善这一情况,帮助群众、企业解决住房后顾之忧,集团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商品房、公寓等国有资产盘活力度,增强民生住房保障供给能力,就在前不久与建设银行旗下建信住房服务(天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信住房)正式签署协议,达成滨海新区新都家园与新城家园共988套、近10万平方米闲置住房的租赁合作。

对于生活在滨海新区又有租住需求的企业职工来说,位于滨海新区核心地段,也是天津经开区核心区域的新城家园与新都家园都是不错的选择。在经开区工作的魏鹏说,“听说后续这边的房子有了租赁合作,未来会以更优惠的租金提供给周边企业职工,大家都特别期待。”

任莹告诉记者,为了准确了解房屋情况,他们组建了项目专班,深入摸排调查,摸清了平台企业闲置住房资产底数,厘清大量涉及土地、出让这些“老大难”问题,还加大了市场调研力度,与多家长租公寓运营方进行洽谈,最后与建信住房达成了合作。

建信住房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这些房屋正处于装修提升筹划阶段,我们将重点面向企业职工及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以优于市场价格的租金提供一站式房屋租赁解决方案,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痛点,助力区内群众安居乐业。”(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