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是否成功 不能光看掉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岩编辑:刘颖2021-12-13 10:07:17

内容提要:不少人为了瘦身,总会尝试各种方法。健身教练张勇提示,大多数人对于瘦身的理解存在误区,觉得体重秤上的数字下降了就代表瘦下来了。事实上,如果减肥的方式不正确,体重秤上“掉”下来的数字可能代表的只是体内水分,而不是脂肪。

天津北方网讯:不少人为了瘦身,总会尝试各种方法。健身教练张勇提示,大多数人对于瘦身的理解存在误区,觉得体重秤上的数字下降了就代表瘦下来了。事实上,如果减肥的方式不正确,体重秤上“掉”下来的数字可能代表的只是体内水分,而不是脂肪。

  大多数人衡量身体胖瘦是依据身高和体重的BMI值来计算的,如果BMI值大于24,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就是超重了。然而,对于体育运动员或者健身爱好者来说,BMI值大于24,体型是非常标准甚至可能偏瘦的。因为运动员与普通人的体内脂肪和肌肉含量不同,在体重相同的情况下,运动员体内的肌肉占比会明显更大一些,而普通人则是体内的脂肪占比更大。所以,以体重秤上所显示的数字下降来表示“变瘦了”是不标准的。只有通过系统的训练,搭配健康的饮食,将体内多余的脂肪减掉,才能真正瘦身。(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