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老人家食堂用餐天天有补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爱青 编辑:付勇钧 2021-12-14 10:12:14

内容提要:我市近年来布局老人家食堂,饭菜便宜又干净,解决了老年人就餐问题。可今年10月份,河北区文江里的老人家食堂突然关门了,至今都没再开,部分老年人吃饭成了问题。在昨天播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1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特别节目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和相关负责同志就这一问题作出回应。

天津北方网讯:我市近年来布局老人家食堂,饭菜便宜又干净,解决了老年人就餐问题。可今年10月份,河北区文江里的老人家食堂突然关门了,至今都没再开,部分老年人吃饭成了问题。在昨天播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1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特别节目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和相关负责同志就这一问题作出回应。

张大爷一直在文江里老人家食堂就餐,今年10月份,他发现食堂大门口贴出一纸通知,大意是工作人员有事回老家,大概一周后回来。可等到现在,两个多月过去了,老人家食堂还是大门紧闭。“以前一下楼就能吃上热乎饭,价格还不贵,现在都不知道去哪里吃饭……”张大爷有些无奈。

在直播现场,河北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宫卿相介绍,经过与属地月牙河街道、老人家食堂经营者多次沟通,文江里这个一级老人家食堂(提供配餐、就餐、个性化送餐服务)因经营困难,目前已经摘牌关闭。文江里小区对面的丹江里社区内有一家二级老人家食堂(提供就餐和个性化送餐服务),老年人可以先去这家食堂订餐就餐,也可以到该街道的其他两家一级老人家食堂就餐。下一步,区民政局将会同街道,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推动老人家食堂建设,有效满足辖区老年人的就餐需求。

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甄凤英介绍,老人家食堂是我市养老服务工作的一个亮点工程,自2019年起,该局推动街道社区开设老人家食堂1701家,全年为全市超过190万人(次)的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累计补贴资金超300万元。老人家食堂运营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该局要将老年人在老人家食堂就餐补贴时间由每周五次改为每天一次,由午餐扩展到晚餐,标准套餐由13元的上下浮动不超过30%扩展到50%,并推进农村地区老年人助餐服务。同时,加强评估监管,建立老人家食堂的准入、退出和评估机制,采取委托第三方机构等多种方式对老人家食堂的服务能力、食堂安全、食堂管理、服务对象满意度等全面评估。(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