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不是保健品,不可滥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岩编辑:刘颖2021-12-20 11:08:01

内容提要:在人体内有许多细菌,既有好的(也叫益生菌),也有不好的,共同形成体内生态环境。正常情况下,体内益生菌占优势,控制住“坏菌”,人体则处于健康状态。

天津北方网讯:在人体内有许多细菌,既有好的(也叫益生菌),也有不好的,共同形成体内生态环境。正常情况下,体内益生菌占优势,控制住“坏菌”,人体则处于健康状态。天津市儿童医院药剂科相关药师提示,0至7岁儿童体内环境极不稳定,由于生病、滥用药物等因素,益生菌的优势地位有时会受到威胁,“坏菌”趁机繁殖,常因体内环境恶化而导致自身抵抗力下降,家长们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目前临床应用的益生菌制剂种类繁多,包括双歧杆菌、粪肠球菌、芽孢杆菌、乳酸杆菌、酵母菌等,家长可以根据医师的建议为宝宝适当补充。一般情况下,孩子患有消化系统疾病时会补充一定的益生菌。同时,在一些如过敏性结膜炎、荨麻疹、特应性皮炎等过敏性疾病,以及新生儿黄疸、厌食症、乳糖不耐受等病症的治疗中,也常会使用益生菌,可以说是益处多多。不过,需要提醒家长的是,益生菌也不是万能的,平日里要注意改善孩子的饮食结构,不可把益生菌当作保健品,更不可滥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