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党员干部凝心聚力 打造科创绿谷中的都市新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赵霞 葛伟 周旭 房泽龄编辑:张麒麟2021-12-20 20:20:00

内容提要: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东丽区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努力打造科创绿谷、都市新区。


天津北方网讯: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东丽区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努力打造科创绿谷、都市新区。

刚刚过去的周末,天气虽冷,一场文艺表演却让东丽湖自然艺苑公园“热”了起来。坚持生态优先,位于绿色生态屏障区内的东丽湖成了打卡地,一支支健身队、骑行队活跃起来。

让全会精神飞进寻常百姓家,东丽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入户走访,给特殊群体提供帮助。志愿者李俊凯,就利用周末和业余时间,跟着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为有困难的老人,提供服务。

用实干担当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的工作部署,东丽区在党代会上明确了,“科创绿谷、都市新区”的新定位。加强与北京重点园区、高校院所等深度合作,构筑创新创业高地。清华天津装备院,落户华明高新区以来,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已经成立了17家产业化公司。主营喷涂机器人研发制造的清研同创,就是其中之一。

李振华,清研同创总经理助理。落地五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新研发出了一款大型机器人,可以喷涂整个飞机。一笔大订单马上开始竞标,经过几轮谈判,喷涂机器人的各项性能,客户十分满意。可让李振华发愁的是,要完成整机喷涂,新型机器人必须在大型起重设备的配合下,移动位置。只有足够高的厂房,才能同时容下这些设备。而李振华的厂房,高度远远不足。

包迪,华明高新区招商一部部长。今年,东丽区将高端装备、新材料、汽车和新能源、生物医药、航空航天、轻工6条产业链,列为了主攻方向。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上的龙头,清研同创的发展,对整条产业链有着重要的拉动作用。因此,企业的问题,由包迪专门负责、亲自跑,他一边梳理华明高新区所有可能承接这个项目的厂房,一边带着李振华一家一家看。

飞机大部件喷涂需要大型起重设备,转运、组装、调试,对场地的高度、跨度、地面的承重,要求都很高,一连几天,五栋厂房看下来,没一个合适的。

其实,清研同创的难题,不是个例。眼下,清华天津装备院就有4个项目已经成熟,即将落地。这些项目大多数属于高端装备制造,无论是转化落地还是未来发展,对载体的要求都比较高。

现有的载体,无法满足,包迪和他的团队想到了正在建设的垠坤产业基地。东丽区打造一批特色产业载体,而垠坤就是今年引进的工业地产和企业服务平台,现在25栋工业厂房正在加紧建设,能不能为清研同创的新项目“订制”一处新厂房呢?定制,对垠坤来说,不仅意味着设计和施工成本的增加,还有厂房建成后企业撤租的风险。包迪他们能做的,就是打消垠坤的顾虑。华明高新区牵头,整合企业的资质并作出项目担保,同时又抓紧对接清华天津装备院推介垠坤,并争取到多个清华转化项目落地垠坤产业基地的意向。凭借这些努力,终于帮李振华争取到了与垠坤的合作机会。

东丽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全面融入“津城”,协同联动“滨城”,打造天津国际消费、区域商贸“双中心”城市建设重要承载地,聚力转型升级、环境优化、深化改革、民生改善,着力构筑创新创业、新兴消费、绿色生态、品质生活、人才汇聚“五大高地”,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崭新篇章。(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