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带着真挚感情抓好“最大民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李松达2021-12-21 07:41:34

内容提要:就业,关乎百姓生计,关系发展大局。

天津北方网讯:就业,关乎百姓生计,关系发展大局。

“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把解决人民群众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作出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抓紧抓实抓好就业工作,我市近年来打出稳就业、保就业“组合拳”,千方百计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在提高就业质量和群众收入水平上取得积极进展。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六稳”工作,就业为首;“六保”任务,首要的是保居民就业。稳住就业这个基本,居民就有了收入和消费,经济社会大盘就有了稳定基石。稳就业、保就业,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也为个人追逐梦想提供更多平台,彰显一座城市的民生情怀,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

带着真挚感情筑牢织密就业保障网,精准高效为群众服务,提升的是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新冠疫情期间,专场招聘会“搬”到居民家门口,以“不断线”和“点对点”的人性化服务满足群众需求;依托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困难毕业生发放就业创业补贴、建立专属工作台账……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底数摸查得更细致一些,及时回应不同群体的新期待、新要求,才能让民生工作的温度直抵人心。

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是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提升就业质量的根本途径。用心搭好群众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使人尽其才、人岗相适,从个体层面来说,能让劳动者就业更有底气,有利于提高个体抗风险能力;从全局角度来看,带动的是整个社会群体的就业创业能力。立足产业特点和社会需求,打造促进本土企业发展、实现个人创业理想的“造梦空间”,让创业就业的活力更足;依托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精准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对接平台,为就业增长提供坚实支撑;推进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设,扩大创业带动就业的辐射效应,就业之路越走越宽广……当越来越多的劳动者拥有了一技之长、掌握了过硬本领,就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持之以恒答好就业这一考卷,持续释放“最大民生”的温度,正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加充沛的澎湃动能。(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