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管部门提示在高速路上行车遇故障或事故处置方式 做到“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赫岩编辑:孙畅2021-12-22 09:33:01

内容提要:近日,高速交警连续为两辆因故障在高速公路沿线停驶的小客车提供帮助,及时排除交通安全隐患。交警提示广大驾乘人员,在高速公路上遇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时,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高速交警连续为两辆因故障在高速公路沿线停驶的小客车提供帮助,及时排除交通安全隐患。交警提示广大驾乘人员,在高速公路上遇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时,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12月20日11时15分许,交警高速公路二支队津静大队交警郑林、刘丁带领辅警沿津沧高速公路上行巡查至12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内。交警在该车后方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后上前询问得知,该车由于部分配件老化无法继续快速行驶,只能缓慢行驶,但这样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两名交警当机立断,分别驾驶警车,在故障车前后做好安全保护,将该车平安护送驶离高速公路,及时排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当日21时31分,海滨大队交警贾树元、辅警刘锡通巡查至秦滨高速公路上行261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该车驾驶人看到警车驶来,连忙下车向交警挥手求助。交警经询问得知,该驾驶人驾车从山东返回天津途经此处时,车辆轮胎破损。交警立即安排辅警做好安全防护,随后帮助驾驶人快速更换好车辆备胎,并提醒驾驶人备胎依旧可能存在隐患,需尽快去修理厂维修。上述两名车主对交警和辅警的热心帮助都表示了感谢。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或遭遇车辆故障后,如果车内人员未正确撤离,在短时间内发生次生事故的概率非常高。为了保护自己,驾乘人员都应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紧急情况,应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