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幅度可达8℃到10℃ 小雪大风强降温组团来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苏晓梅编辑:李松达2021-12-23 14:55:55

内容提要:岁末寒潮自西向东来袭,津城也将在其影响范围内。昨天,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从12月23日下午开始,我市将先后出现小雪、大风和强降温天气,降温幅度可达8℃到10℃。特别是25日和26日早晨,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9℃,为入冬以来最低值。

天津北方网讯:岁末寒潮自西向东来袭,津城也将在其影响范围内。昨天,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从12月23日下午开始,我市将先后出现小雪、大风和强降温天气,降温幅度可达8℃到10℃。特别是25日和26日早晨,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9℃,为入冬以来最低值。

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23日下午至前半夜有零星小雪或小雪,降雪量不足1毫米。随后,大风降温如期而至。市气象台昨天16时1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至26日,我市将有寒潮天气。

从23日开始,津城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到10℃。其中,24日至26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2℃到-4℃,早晨,中心城区最低气温降至-9℃,北部地区为-13℃左右。23日至26日气温持续较低,27日才开始缓慢回升。

降温同时,风力加大。23日夜间至24日上午,陆地有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滨海新区风力5到6级,阵风7到8级,24日下午至夜间减弱为3到4级。受补充冷空气影响,25日白天仍有偏北风4到5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23日傍晚至24日上午有东北风8到9级,阵风10级,24日下午至夜间减小到6到7级,阵风8级,25日白天风力依然保持在6级。

市气象台、市健康气象交叉创新中心昨天联合发布脑卒中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受寒潮影响,预计天津全市从23日开始气温持续下降,诱发脑卒中的气象风险较高。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颖介绍,此轮寒潮过程中,风寒效应比较明显,体感会很冷,特别是24日到26日,白天最高气温都在0℃以下,比22日最低气温都要低,公众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气温骤降且伴有大风,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气象风险高,市民需做好防护。(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