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直通车”首场进校园活动23日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作者:赵征编辑:孙畅2021-12-24 12:28:58

内容提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两委、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组织开展“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直通车”活动。

  主持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两委、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组织开展“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直通车”活动。昨天(23),首场进校园活动在天津大学举行。来听记者赵征的报道。

  (现场音压混)

  “理论直通车”活动现场,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天津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作了题为“百年奋斗为初心 勇担使命更辉煌”主旨报告。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筱琬说,更加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

  (录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新的历史进程,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地将马克思主义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世界发展大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天津大学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洁是一名预备党员,她表示,要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不懈奋斗:

  (录音:我的专业是药学,直接面向人民的生命健康,未来我希望能够进入药企工作,进行药物新剂型的研发,争取为我国的药剂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除了主旨报告,还有来自市委党校、社科院、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宣讲。天津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段威说:

  (录音:理论直通车的形式能让青年人了解党的历史,从而不断精进自己,砥砺前行,真正做到让理论直通实践,让这样的理论走进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的心中。)

  据了解,“理论直通车”系列活动是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阐释研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深学笃用,天津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庆杰表示,将采取座谈交流、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理论直通车”系列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录音:把我们的直通车开进机关、企业、社区,把党的创新理论通过社科理论专家创新的表达方式和话语体系,用接地气的方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带到寻常百姓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